English

简讯

2000-07-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挂牌

“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日前在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挂牌,这标志着我国国民体质监测网络正式起动。

1997年5月,原国家体委科研所成立了“国家成年人体质监测中心”。该中心成立以后,即于当年首次在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了成年人体质监测工作,1998年又在我国16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了对3至6岁的儿童体质状况的调查,并制定了我国3至6岁儿童体质测定标准,与此同时,还与北京体育大学联合制定了我国老年人体质测定标准,并同教育部合作研制我国学生的体质测定标准。今年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在原“国家成年人体质监测中心”基础上,正式成立“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据悉,该中心成立后的第一项工作,便是在今年开始布署和实施我国首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新浪网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合作伙伴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日前宣布,第27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官方网站(www.chinaolympics2000.com)将于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之日(8月下旬)正式开通,,同时新浪网(www.sina.com.cn)将被授予第27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第27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官方网站唯一互联网合作伙伴的称号。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官员称,新浪网所以能够获得这一称号,不仅在于它对参加第27届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给予了赞助和支持,还在于它作为一家为各地华人提供全面互联网信息服务的国际性公司,除在中国大陆设有站点外,还在北美、香港和中国台北设有站点,从而能更好地满足全世界炎黄子孙关注中国奥运健儿的需要。(罗)

摩托罗拉赞助张健渡渤海

摩托罗拉公司日前将20部GP88s型号无线对讲机交与“张健横渡渤海海峡”游泳活动组委会,供张健横渡渤海海峡时使用。有关人士介绍,渤海海峡的潮流、水温、潮汐情况以及风力、风向等变化都非常复杂,在这种情况下,船只与船只之间的工作人员、船只与岸上工作人员相互之间的联络与沟通就显得非常重要,可以说,张健在海上的安全保障系数和组委会人员的快速反应协调组织能力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通讯方案做得是否完善。组委会在众多的通讯工具中之所以选择摩托罗拉产品,是因为该产品除整体性能良好外,还能适应一人同一组人同时进行对话的情况,这对张健横渡渤海海峡活动极为有利。(启)

通用汽车与奥运联姻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和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日前与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签订协议,成为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奥申委的独家汽车赞助商。

据悉,这些赞助包括现金、汽车和其它实物构成。根据协议,上海通用汽车生产的别克、通用汽车公司的进口车以及其直接或间接拥有股权的企业在中国生产的汽车,都将成为中国奥委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悉尼奥运会、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及北京奥申委的指定用车。

通用汽车、上海通用汽车公司与中国奥委会的协议为期4年,与北京奥申委的协议将持续到2001年底。

中国奥运代表团再获支持

作为悉尼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训练及比赛专用水”,3000箱农夫山泉天然水日前从上海港起运,前往悉尼。

生产农夫山泉天然水的浙江养生堂公司被中国奥委会授予了“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和“中国奥委会荣誉赞助商”的称号。农夫山泉将为中国奥委会及在2000——2004年间派出的各次大型综合性比赛的代表团提供充足的饮用水的部分资金赞助。其中包括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2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第14届亚运会、第5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和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